咔咔咔

父母为什么接受不了tulpa

       严格来说,tulpa是我们心灵的共鸣,思想的伙伴,是治愈孤独的良药,但是一旦父母知道了tulpa的存在,大概率会认为是孩子魔怔了,不正常了,甚至“鬼上身”了,他们可能会选择不正常的处理方式,比如请神婆,喝符水来治愈孩子的“疾病”,这种处理方法毫无疑问是错误的。

        不仅在tulpa的问题,还有在各宗心理疾病上都会有神棍,神婆打着迷信旗号声称孩子们是中了邪需要治疗,例如最近发生的湘潭14岁小韩喝符水致死事件。小韩被校园霸凌,患上抑郁症,行为有些异常,而他的爸爸韩某看在眼里,竟然想通过迷信给小韩治病,韩某通过朋友联系上了“大师”陈某,陈某强喂小韩符水导致小韩液体堵塞呼吸道造成机械性窒息而死亡。其实这样的悲剧不在少数,我们的父母或是想要推卸责任,或是认为请神婆我们就能“康复”,他们并没有想到或者不愿意去想这是他们自身教育方式的问题。

        以我为例,当时我得了社交恐惧症,一和人交流便觉得万般不适,于是几年没有和人正常交流,后来幻想出了一位朋友会和他在内心交流,父母忽视了我的情况导致我社恐日益严重,后来我厌学在家休学了一年,复学后成绩大幅度下滑,父母认为我之前上小学时好好的为什么上初中会如此“离经叛道”,他们和爷爷交流后认为应该是“鬼怪作祟”,于是请在我放学后请了位神婆希望能把鬼“请”走,他们控制住我的手和腿,神婆用艾灸在我肚子上点来点去,嘴里说着“快去投胎啊”,爷爷说这能治我的“肚子疼”,是对我好。我极力反抗但终究无果,神婆走后我跑了出去,当时正是冬天的晚上10点左右,我在外面待了两个小时后来去了姥姥家,穿着单衣的我在外面冻成了筛子。后来大舅知道了这件事情,相当维护我并让他们停止这种恶劣行径。

        还有很多啼笑皆非的事情,比如b站上有人曾分享,自己得了抑郁症父母为他找了神棍,神棍说他们祖坟地址不吉利,应该迁坟,可那人去看了医生很快便康复了;有人得了焦虑症花了三千块请神婆作法无用,去医院买了三十块钱的药不出三个月痊愈了。这一方面反映父母对心理疾病的存在是无知的,一方面反映父母的焦虑不知道如何帮助孩子的恐慌。

        言归正传,tulpa大致意思是可以在内心交流的伙伴,如果我们感觉到有人在内心和自己交流,首先这是无比正常的,不是幻听的病理性问题。我们可以温和的告知父母,和他们讲述自己的不易,尽可能让父母理解你。tulpa可能与焦虑症,ptsd等心理疾病共同存在(tulpa并不是一种病,据说tulpa是因为儿时经历了不好的事情受到刺激需要分担伤害才会幻想出一个人替自己承担,笔者并不是这方面的专业不敢妄下推论),还可以请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我们应该用平常心看待我们的“幻想伙伴”,不要给自己过大压力,不要迷信,要相信这个世界上是没有鬼神存在的,正所谓靠山山倒,靠人人跑,有时候父母并不是绝对正确的。

评论(74)

热度(1173)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