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咔咔

tulpa并不是万能灵药

       小学时,我是父母眼中的骄傲,是孩子中的大姐大,我活泼好动,热情开朗,成绩优异,但从初中后,一切都变得天翻地覆。

        上初中时,我得了社交恐惧症,初中和高中的六年,我从不和人说话,我总是低着头,因为说话一句话,抬一下头都会紧张的让我心如刀绞。

        我的父母不知道我的变化,甚至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初中时,我的成绩本来很好,能考上重点高中,但因为我自身的特殊经历,我不仅留了级还被人霸凌,霸凌我的人说取笑我嘲讽我,说我是猪,上电脑课时他们说:谁输了这把游戏谁就娶我,还几次推搡我,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不与别人说话。

         后来我初三留级后成绩变得不好,但也无所谓,我实在撑不住了,我厌学了,在学校的两年过的很痛苦,坐进教室里让我喘不上气,有了很多生理上的痛苦,父母忽视了这些年我的心理变化,那段时间对我非打即骂。后来我复学他们还说我鬼上身,控制住我让“神婆”帮助我,那天正是冬天,我一个人穿着单衣冷的浑身发抖。

       凭什么只有我这样,我深感不公,不知道什么导致了我这样,我本就安静美好的人生因为疾病和父母的忽视变得支离破碎。但聊以慰藉的是他来到了我的身边。

       我见有些人想有自己的tulpa,我对此持反对态度,如果不是太孤独最好不要进行消极的自我暗示,我的tulpa并没有逆转我的不幸人生。他和我都是孩子,我们一同消极,在灰暗的人生里一同想要毁灭我们自己。初三时同学们都说我得了抑郁症才会话少,一位同学添油加醋带有嘲讽的在别人面前描述我,还有一位同学悄悄和别人说建议我去精神病院,可我并没有惹他们,他们的开罪只能证明他们的浅薄。

       后来升上高中虽然我还是有社交恐惧,但是父母开始正视我的情况,不像以前那样伤害我,认为我自己找事,或者认为我一个巴掌拍不响。之后的人生我过得很顺利,我成功考上了大学。

        现在我毕业了,我要对大家说,如果有人欺负你,一定要告诉父母和老师,有些事不必要自己一个人扛,也没必要创造tulpa,我知道大家都想找人帮助自己扛过困难的时期,但是可以求助于外界,未必要求助自己的心灵。至于我的tulpa我并不想说他的名字,他现在还陪伴着我,不是因为我需要他,而是因为我习惯了他,我想我初中时看了一些关于did的科普,可能给了自己不好的心理暗示,才会有了我的tulpa。

        一切不好的事情都会过去,只要自己内心强大,不要在乎那么多,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希望我能帮助更多的人正确看待tulpa,tulpa并不是万能灵药。

评论(2)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